需要通过参加省注协继续教育学习形式申请学分折抵的【会计人员】,请务必先在【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】完成信息采集,并确保【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】的身份证信息为18位,否则会因信息不匹配而无法同步学分。

东莞市2017年度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情况简讯

2017-08-15    阅读量:963

我市于今年5月13-14日在广东科技学院、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、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考点组织了第1-4批次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。本年度考试共有16,193人报名,比上年同期增长41%;实际到考人数10,682人,到考率为65.97%。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,我市在考前严格按照相关考试文件精神,认真做好并完成计算机房检查工作、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等各项考前准备工作,令考试过程井然有序。

 

此外,我市积极做好防范和打击作弊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。一方面,我们发函要求市经信部门协助提供无线电防作弊保障。另一方面,为有效预防高科技作弊,我市考办采购了50台多功能信号屏蔽器。据各考点反馈,信号屏蔽器的使用效果良好,有效屏蔽了考生的手机信号。因此,本次考试期间手机铃声响、手机收发短信、微信、高科技作弊手段等情况没有发生。

 

    本年度的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虽已结束,但本年度考试所呈现出的“考试报名人数快速增长,考点和机房需求数量剧增”的特点,仍亟需解决。为高效完成考试组织工作,我市将通过继续完善考场设施、努力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等多种措施,确保考试工作有序、公平、公正地开展。

 

'